我区前三季度重点项目完成投资二百七十多亿元

本报讯(记者 杨青)日前,记者从区发展改革委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全区224个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270.8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71.2%;46个市级重大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24.5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85.5%,投资放量成效明显。

重点建设项目是稳定投资、拉动经济、集聚产业的重要载体。今年以来,区发展改革委会同相关部门、镇街,凝心聚力,高效服务,建立项目调度专班,实行项目分片服务,专人跟踪各大片区项目,坚持“周调度、月通报”制度,以更优服务、更高效率的有力行动,优化审批流程,加强要素保障,用热情周到的服务,为重点建设项目推进破障碍、去烦苛、筑坦途,推动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总体来看,各重大项目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为我区经济回升向好提供了强力支撑,推动系列重大战略、重点工作加速落地。

从项目性质看,135个在建区级重点项目共完成投资247.1亿元、投资完成率84.9%,环普智慧智造产业园、装配式预制构件自动化生产线项目已试运营,厦门航空西部基地一期、法治科技园已建成,C4片区土石方平场、阳光雅居安置房(一期)、玉峰山公共服务中心、举人坝小学新建工程已完工。61个项目投资完成率超过80%。1—9月计划开工项目中,龙兴古镇改造提档升级、花卉园片区城市有机更新等16个项目已陆续开工。长安新能源项目、洛碛物流城项目、疆电入渝项目、多宝湖智慧生态城等百亿级重大项目推进顺利,处于前期准备阶段。

从项目类别看,各类项目稳步推进。其中,57个产业发展类项目完成投资39.8亿元,渝北裕同高端环保包装一期厂房已建成,渝北三圣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进入内部装修阶段。51个基础设施类项目完成投资95.9亿元,空港新城城市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PPP项目、悦港北路空港新城段正在稳步推进。87个社会民生类项目完成投资31.1亿元,航空小镇公园已完工,渝北空港实验中学进入装修阶段。29个城市综合体类项目完成投资104亿元,投资完成率88.8%,龙湖天街正抓紧开展幕墙及主体施工,香樟湖樾已进入主体工程攻坚阶段。

区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渝北区还将继续加大对重点建设项目的促建力度,加强项目管理,切实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严格落实调度机制,单位“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助推项目尽快达到序时进度,全力确保渝北区重点建设项目如期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