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来生态城幼儿园(云晴园)开园

新增学位300余个就近入学更方便

教学楼

户外活动设施

宽敞明亮的教室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任天驹 摄

本报讯(记者 周新宇)近日,悦来生态城幼儿园(云晴园)举行揭牌仪式,随着该园的投用悦来片区增加了300余个幼儿园学位,周边幼儿入学更方便了。

据了解,悦来生态城幼儿园成立于2020年6月,公办一级园,隶属于渝北庆龄幼儿园教育集团。悦来生态城幼儿园分设三个园区办园,总建筑面积8700平方米,规划27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900余名。云晴园占地面积2700.6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798.51平方米。记者在现场看到,教室宽敞明亮,各类学具一应俱全,装修风格充满童趣,室外活动空间充足,设置了很多孩子们喜欢的运动、游乐设施,滑滑梯、沙池、攀爬墙……

据介绍,该园的选址充分考虑周边居民子女入学需求,将以高品质、高标准优化办学,建设好家门口的幼儿园,办好群众满意的美好教育。

该园以“呼吸青草味,化育自然心"为办园理念,在自然探究中让孩子学会思考、学会学习、学会生活,把孩子培养成为积极、健康、坚韧、勇敢的新时代儿童。同时,以生态课程为切入口,实施可持续发展教育。

在当天的揭牌仪式上,幼师们表演了舞蹈《奇妙的惊喜》《小花朵》以及诗歌朗诵《我是幼儿教师》,现场演绎“呼吸青草味,化育自然心”的教学理念。

据了解,近年来,我区全力加大教育投入,加快补齐学前教育短板,通过回收、新建公办幼儿园,切实破解了城区“入园贵”和“入园难”问题,为孩子们健康成长、快乐生活、全面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全区幼儿教育呈现出了持续向好、蒸蒸日上的良好态势。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