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强监测重巡查

全力保障饮用水源安全

区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正在开展水环境监测。

本报记者 杨荟琳 摄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通讯员 涂黎)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确保人民群众饮水安全,区生态环境局不断加强饮用水源地水质监测和巡查力度,全面做好近段时间以来的饮用水源安全保障工作。

该局不断加强水质监测,组织环境监测队伍,自10月8日起,出动监测人员40人次,对全区涉及饮用水的四个农村千吨万人饮用水源地、城区备用饮用水源地以及24个地表水断面、14个城区湖库开展了应急监测。监测结果表明,我区饮用水源地水质状况优良,符合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要求。加大巡查力度,出动执法人员84人次,实现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巡查执法全覆盖,督促区级相关部门、属地镇街落实集中式饮用水源保护措施,确保万无一失。不断提升应急能力,建立健全快速反应和高效处置的环境应急工作机制,严格落实重庆市渝北区《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值班和应急准备,切实提升饮用水源地环境风险防范能力。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