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篮子”满满当当

渝北全力保障市民生活物资供应

超市蔬菜供应充足

本报记者 朱云卿 摄

本报讯(记者 柯雨)疫情当前,我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辖区内各企业、超市、商店保障粮、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满足群众生活所需,全力以赴守护市民“菜篮子”。

12日下午,记者探访了位于仙桃街道永辉超市兰馨大道店。记者在现场看到,超市在入口处加大了防疫力度,米面油、新鲜果蔬、奶制品以及猪肉、海鲜等摆满货架,供应充足,现场秩序井然,市民正在有序选购。

永辉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几日,莴笋、菜心、小白菜、豌豆尖、生菜等新鲜蔬菜,都分别增加进货量,比平时多出不少。记者注意到,猪肉、鸡胸肉、鸡爪、翅根、鱼虾等肉类产品价格也比较稳定,不少市民表示,今天物价和前几天的价格几乎持平。“货品很丰富。想买的东西都能买到,价格上都跟原来差不多。”家住鲁能·泰山七号小区的居民项先生说道。

自本轮疫情以来,临时管控区内的居民对线上下单的需求增加,订单量持续攀升。“我们的蔬菜水果、猪肉等,每天都分批多次到货,以确保供应。店内大米、油、面储备量达到20吨以上,而且还可以随时补货,能够满足顾客线上线下购买需求。”该负责人表示,超市每天对全部区域严格按要求进行消杀,工作人员严格进行核酸检测,市民可以放心选购。

疫情之下,快递配送也是市民关注的重点之一。在双龙湖街道南区路口卡口,京东快递员童光星正在将当天到货的快递分捡装车。“我们送货基本没问题,这几天我和同事凭24小时核酸证明以及绿码进入临时管控区域,先由其他同事送到卡口,我们再接力送到客户手中。”童光星介绍说,自己负责奥蓝酒店到二支路区域的订单,目前他和同事们正全力派送快递,受疫情管控影响,时效有所延长,希望大家予以理解,耐心等待。

记者了解到,此前按照《渝北区突发规模性新冠肺炎疫情生活物资保障实施预案》,我区已建立区级、镇街、社区三级保供体系。在保障货源端方面,与重百新世纪、永辉、海领市场等30家区级重点保供企业签订保供协议,实现城区街道全覆盖,有效保障货源供给。目前,各企业已通过基地直采等方式多渠道组织货源,增加备货数量,加密补货频次。各街道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梳理了辖区生鲜超市、农贸市场、药店等小型保供网点和物资中转站位置清单,确保生活物资供应充足。

在提升运力方面,我区专门制作了“生活物资保供车辆通行证”和“生活物资保供人员通行证”,发放至区级保供企业、小型保供网点和重百、新世纪、永辉、沃尔玛等大型超市,以及美团、饿了么等电商平台和中石油、中航油等加油站。同时,向有关街道、企业印发《关于严格规范疫情防控“白名单”通行证申请和使用行为的通知》,明确申请、使用通行证的具体要求,建立人、车、证一一对应的精准台账,确保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下有序流动,做好生活物资保供。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