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景镇:“多勤联动”“不打烊” 众志成城守一线

环卫工人正在冲洗人行道

本报记者 王彦雪 摄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越是节假日,我们越是不能松懈,更要坚守在一线,干好本职工作维护好场镇市容秩序。”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统景镇“多勤联动”工作人员游小波参与了节假日执勤,问到执勤时的感受,他这样说道。

据悉,2022年国庆期间,统景镇作为渝北旅游大镇也迎来了一波客流高峰,行车慢、停车难、垃圾多等成为潜在问题。为此,统景镇整合多方力量,提前部署、细化任务、明确措施,通过值守与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对场镇主次干道、农贸市场、车站、景区等区域的车辆乱停乱放、摊点占道经营现象等进行劝导、清理,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加清新、畅通、安全的市容环境。

“这里不能停车,请根据指示牌前往指定停车场。”10月5日,在统景镇景熙路,游小波冒着小雨,劝离随意停放的车辆,“你们停在这里,后面的车都不能通过了。”长假期间,统景“多勤联动”工作人员始终坚守岗位一线,他们用自己的努力,着力营造了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

据介绍,除了游小波,国庆期间,统景镇55名环卫工人也主动坚守一线岗位,做好道路清扫保洁和垃圾收运工作的同时,加强对零星垃圾杂物的清理和重点区域的保洁。环卫工人还采取“人工清扫+机械作业”相结合的保洁模式,对人行道和车行道进行清扫冲洗,为场镇“梳妆理容”。

数据显示,国庆假期统景镇“多勤联动”工作人员共劝离乱停车150起、引导停车267起、规范占道经营183起,确保统景场镇整洁有序。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统景镇还将持续推动多勤联动整治工作,针对城市管理的难点痛点开展专项整治,不断扮靓场镇环境,常态化推动全国文明村镇建设,不断提升全镇生活和旅游品质。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