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多勤联动”综合执法工作队:管理不断档 市容不反弹

执法人员引导相关商户清理店前路面垃圾

执法人员正在处理违停车辆

执法人员依法劝离违法游摊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蒋婧 摄

本报讯(记者 蒋婧)连日来,区“多勤联动“综合执法工作队本着“管理不断档、市容不反弹”的原则,在红锦大道、正平路、红树林公园周边、龙脊广场周边等重点区域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全力做好辖区市容交通秩序保障工作,为广大市民和游客营造整洁、有序、安全的环境。

“国庆期间,是商家进行商业促销的黄金时段。”区“多勤联动”综合执法工作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保证商业促销活动有序开展,执法工作队在龙脊广场周边区域进行巡查,对占道经营的游摊进行劝离,并督促街面商户将占道经营物进行清理。还对沿街商户进行宣传教育,呼吁广大经营户自觉遵守经营秩序,引导开展促销活动的商户选择合适的、不阻碍交通的地点进行促销,确保规范促销、文明经营,对于拒不听劝的行为,执法队员依法依规对其物品暂扣处理,坚决打击违规行为。

节日期间,针对龙山路、红树林及周边辖区路面车流量增大,车辆乱停乱放严重影响正常道路交通秩序等违法现象,执法工作队强化巡查管控,坚持严格执法,对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影响道路通行的行为进行集中整治。执法队员通过短信、电话等形式通知车主及时挪走违停车辆,对影响道路通行并拒不挪移的违停车辆依法采取强制措施进行拖移,并劝导和提醒市民将车辆停放在规划的停车泊位内,确保道路交通秩序顺畅。

同时,执法工作队在正平路、红树林公园周边巡查时,对临街铺面违规摆放店招的行为进行纠正,对沿街悬挂的五星红旗进行集中规范,并对涉及商户进行宣传教育,督促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坚决抵制出店经营、乱扯乱挂、乱贴乱画、私搭乱建等违规店招行为。

据统计,此次集中整治行动中,执法工作队累计出动24人次、执法车3辆、清理占道经营8处、劝离违停车辆68台、宣传教育40余人次。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