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典型、看演出、晒心愿

这个“科普日”让居民既长知识又添快乐

社区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

科普宣传活动内容丰富,既可以学知识又可以看演出

本报记者杨荟琳摄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通讯员 文露)近日,在回兴街道黛瑰苑广场,区科协主办、回兴街道锦华路社区承办的“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渝北区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暨食品安全进社区”分会场活动举行。活动中,社区通过各种形式宣传科普知识,提升居民科学素质。

“这个活动内容太丰富了,又可以学知识,看表演,还可以晒心愿,我特别喜欢。”参加完活动后,该社区居民陈建民这样说。原来,为了改变以往单一的宣传模式,该社区不仅围绕群众关注的卫生健康、食品安全、防电信诈骗、医保政策、垃圾分类、生态环保等问题开展科普宣传,还对社区评选出的第五届“最美志愿者”“最美家庭”“最美楼栋”“最美好人”进行了颁奖,号召大家学习身边先进典型。在文艺演出环节,社区组织辖区文艺爱好者精心编排了舞蹈、小品、歌曲演唱等节目,让居民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知识。

同时,为了提升活动的参与度,现场还设置了心愿墙环节,鼓励辖区的党员、居民把对党和祖国的祝福、对社区的愿景及自己的心愿写在心愿墙上。接下来,该社区将继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立足科普惠民,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居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