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抒爱国情 喜迎二十大

——我区各地开展丰富活动欢度国庆

龙头寺小学开展庆国庆主题活动,孩子们与国旗合影

仙桃街道百果路社区开展插花主题活动,鲜花朵朵庆佳节

国庆吃面、国泰民安

连日来,我区各地举行了丰富的主题活动欢度佳节,在全区营造出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全面展示了我区市民奋发图志、昂扬向上、喜迎二十大的良好精神风貌及浓浓的爱国情怀。

宝圣湖街道三色幼儿园,孩子们载歌载舞庆国庆

渝北大地红旗飘扬 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一抹中国红,满是爱国情。王家街道文化服务中心、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王家街道体协联合开展“同心筑梦新时代 昂首奋进新征程——党的十九大以来五年成就图片展”,一张张生动的画面,一项项令人自豪的成就,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王家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与国旗合影主题活动,用镜头记录下热情洋溢、正能量满满的瞬间。

宝圣湖街道宝石路社区联合悠彩郡阳光幼儿园开展“喜迎二十大·欢度国庆节”活动,将国防教育、红色教育内容融入到全民教育主题中。宝圣湖社区联合圣湖天域阳光幼儿园开展“小小中国心,浓浓爱国情”迎国庆主题教育活动,万湖社区联合辖区万科三色幼儿园举行《喜迎二十大 颂歌献祖国》文艺汇演,西政社区联合辖区幼儿园开展“兴阳娃 庆华诞”迎国庆主题活动,海福路社区联合小太阳幼儿园开展“和国旗合影 拍照打卡表白”主题活动,金石路社区开展迎国庆读书主题活动,大家在主题活动中表达浓浓的爱国情。

仙桃街道数据谷社区党员代表在数据谷小学的操场上整齐列队,与师生一起参加“盛世中华举国同庆”向国旗敬礼升旗仪式。桂馥路社区举行升国旗、“国旗下讲话”等主题活动,庆祝国庆佳节。

同茂幼儿园举行庆国庆主题活动,全校师生用童声颂祖国,用童画绘祖国,用童言爱祖国。渝北庆龄幼儿园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红色基因代代传”国庆庆祝活动,通过“我心中的祖国””探秘红色故事”“走近宋庆龄奶奶”等系列活动表达对祖国的祝福。渝北区莲花第二幼儿园开展庆祝活动,全体师生挥舞着五星红旗,共同唱响《歌唱祖国》,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回兴环卫所开展了“我与国旗合影”主题活动,向祖国送上深深祝福。

丰富活动庆佳节 欢歌盛赞新时代

共青团渝北区委组织干部职工及志愿者一起参加“国庆吃面、国泰民安”活动。随着一碗碗热气腾腾、香气四溢的面条被工作人员端上长桌,大家围着桌子唱起《我和我的祖国》。”此外,共青团渝北区委、渝北区青年联合会组织各领域、各行业优秀青年代表共同拍摄了《青春告白祖国》MV,表达“强国有我”的青春之志。

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携手三色香山幼儿园全体师生开展“百米长卷绘祖国”活动,通过画作表达浓浓的爱国情。

在两路街道,处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双北街社区组织干部职工们聚在一起,共吃“国庆面”,以此表达对祖国的深情祝福。同兴社区工作人员将一碗碗热腾腾的“国庆面”送到街坊邻居手中,现场为大家讲述国庆面的由来,呼吁大家养成节俭用餐的良好习惯。临港社区开展“国庆吃面国泰民安”主题活动,居民们围坐在一起,挑起热腾腾的“国庆面”,一边吃面一边赞颂今天的幸福生活。同茂社区组织辖区居民,用“共吃国庆面”的方式为祖国庆生,引导广大居民感悟中华文化、增进家国情怀。渝航路社区组织开展“国庆吃面 国泰民安”主题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代表齐声为祖国献上美好祝愿。石油社区举办“国庆吃面 国泰民安”活动,居民们用小小的一碗面,传递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感,共祝国泰民安。泽科社区举行迎国庆暨国防教育“为祖国庆生·为平安喝彩”宣传活动,邀请辖区居民一起回顾新中国历程、缅怀革命事迹,工作人员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国防教育知识以及高校毕业生入伍等相关优惠政策,动员辖区广大适龄青年踊跃参军、报效祖国。

双龙湖街道渝湖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国庆吃面 国泰民安”爱国主义教育宣传活动,邀请辖区志愿者欢聚一堂,同吃“国庆长寿面”,喜迎国庆。仙桃街道和庆路社区组织辖区党员、群众代表、环卫工人代表等开展“携手庆国庆,同乐迎重阳”集体唱红歌吃面主题活动。王家街道观月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向坚守岗位的防疫工作人员送去热气腾腾的国庆面。龙山街道天竺路社区开展“国庆吃面,国泰民安”主题活动,组织干部群众欢聚一堂,同吃国庆面,倡导新民俗。龙塔街道鲁能东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倡导国庆新民俗 共吃国庆面家国情更浓”主题活动。古路镇举办“国庆吃面 国泰民安”活动,干部职工欢聚一堂,同吃国庆面,共庆国庆节。区房屋征收中心举办“同吃国庆面,喜迎二十大”活动。

龙塔街道渝鲁社区、龙塔社区分别开展国庆主题活动,组织辖区居民以文艺表演及有奖问答形式,欢庆国庆。紫园路社区开展“歌唱祖国,喜迎国庆”主题活动,党员群众通过大合唱、独唱、朗诵的形式,唱出对祖国的无限热爱。龙头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上品童乐坊幼儿园组织开展国庆主题书画展。

龙溪街道安家嘴社区开展第十二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活动,通过文艺汇演共同欢庆佳节。

渝北跑吧70余名跑友齐聚渝北区全民健身中心开展接力赛活动,通过这种方式共度佳节。此外,双龙湖街道观音岩路社区、翠湖路社区,龙塔街道紫福路社区、黄泥塝社区、工农社区也组织辖区群众开展多种形式的国庆主题活动。

创新经济走廊公司组织开展“国庆吃面 国泰民安”新民俗活动,干部职工欢聚一堂,同吃“国庆面”,畅谈祖国和公司的发展变化,借面条“绵长”的寓意,共祝祖国国泰民安、繁荣富强。

龙山街道花园新村社区开展“缅怀先烈守初心,同唱国歌迎国庆”主题活动,志愿者为大家讲述英烈事迹

国庆佳节迎重阳 缅怀英烈守初心

人大渝北区龙溪街道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区人大代表分别深入14个社区走访慰问,为社区基层工作人员、辖区群众送上慰问品和节日祝福。

在国庆、重阳双节到来之际,王家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把“中国红”“志愿红”送到辖区困难老人、退役老兵、老党员家里,与他们共度重阳,表达对他们的关心和祝福。

龙塔街道组织开展“情暖老兵”庆生活动,为辖区80岁以上退役军人庆生,把关怀及时送到退役军人心中。工农社区联合龙湖集团、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举办“国庆家庆普天庆,九九重阳欢乐多”游园活动,为辖区老年人带去重阳节的问候。

宝圣湖街道与宝圣湖社区联合辖区银鑫世纪酒店对“五老”人员(即独居老人、失能老人、计生老人、心结老人、100岁老人)开展“社企联动,金秋送暖”慰问活动。金石路社区开展“庆国庆,迎重阳”主题活动,帮助残疾人走出家庭、融入社会,促进残疾人身心健康。

双龙湖街道翠湖路社区举行“庆国庆 迎重阳”老年人趣味运动会,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大家在欢歌笑语中共度佳节。

仙桃街道百果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四川航空重庆分公司党委飞行党总支二中队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 浓浓情谊暖重阳”我们的节日重阳插花活动,通过花艺老师现场教授花艺技巧,党员居民亲手制作花篮送长辈,感悟中国传统孝亲文化,同时也在欢声笑语中为祖国母亲庆生。沐仙湖社区组织开展“重阳践孝廉 敬老话家风”活动,通过分享廉洁家风故事的形式,度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舟济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区人民医院,在辖区开展义诊活动,为辖区近百名老人提供免费体检服务。花石社区开展国庆、重阳民风民俗知识讲座。与此同时,宝圣湖街道翠苹路社区、金果路社区,石船镇渝长路社区也纷纷开展了重阳节主题活动,营造尊老敬老的浓厚氛围。

龙山街道花园新村社区组织辖区老党员和关工委“五老”成员开展“缅怀先烈守初心,同唱国歌迎国庆”活动,志愿者讲述了英模的生平事迹和英勇战斗故事,缅怀先烈。旗山路社区组织居民开展以“看图猜题学党史·践行初心铭党恩”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社区凝聚力和居民的幸福感。

王家街道在“老兵茶社”开展“英烈故事进社区”宣讲活动,通过讲解烈士纪念日的由来和意义、讲述烈士事迹等方式让大家接受爱国主义的洗礼,共度佳节。

双龙湖街道滨港路社区组织辖区党员代表、退役军人和居民群众前往碧津公园,开展“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祭扫活动。大盛镇开展烈士纪念日祭扫活动,全镇机关干部代表前往张伦烈士纪念碑前扫墓。石船镇商会党支部组织辖区部分企业前往杨雪峰烈士纪念园,开展“缅怀英烈 致敬楷模——理想信念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共同缅怀“时代楷模”杨雪峰同志,寄托对逝去英雄的崇敬与哀思。

龙山街道龙山路社区组织辖区党员开展“剪纸倡廉洁巧手传廉风”剪纸活动,倡导廉洁过节意识。

国庆期间,重庆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重点商业综合体、重点项目、居民小区等进行全面燃气安全检查,确保国庆期间商户用气安全,为市民游客创造安心的节日环境。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周密部署,针对可能发生的各类突发事件,制定了相应的应急预案,并在国庆期间全面加强输变电设备的巡视和监护,全力保障节日供电需求,为市民游客创造安心的节日环境。

本版文字及图片由本报记者及本报通讯员提供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