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切缅怀先烈 弘扬革命精神

渝北区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

常斌廖红军黄宗林邓孝明等向烈士敬献花篮

本报讯(记者 柯雨)烈士忠魂千秋在,英雄浩气万古存。今年9月30日,是我国第九个烈士纪念日。当天,渝北区在中华职教社英烈广场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渝北区区级领导与全区各界代表一起,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区委书记常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区委副书记王小渝等区级领导、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和各界群众代表步行来到英烈广场,一起参加活动。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主持活动。

中华职教社英烈广场内密林挺立、庄重肃穆,洁白的菊花向阳铺开。江竹筠、彭立人、许晓轩、胡有猷烈士塑像庄严肃穆,诉说着烈士的不朽功勋,昭示着红岩精神永远闪耀。广场两侧,摆放着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及社会各界人士敬献的花篮。来自区级部门和社会各界的100余名代表手持鲜花,面向烈士塑像列队肃立。

上午9时30分,公祭活动开始。现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体人员静穆肃立、低首默哀,追思革命先烈。少先队员齐声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为着理想勇敢前进的远大志向。深情庄严的《献花曲》响起,礼兵们托起4个花篮,缓步前行,将花篮整齐摆放在庄严耸立的烈士塑像前。常斌、廖红军、黄宗林、邓孝明等缓步来到烈士塑像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缎带,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随后,全体人员有序走上台阶、敬献鲜花,缓步绕行一圈,瞻仰烈士塑像,深切缅怀先烈,表达继承先烈遗志、弘扬民族精神、开创辉煌未来的坚定信念和坚强决心。

参加活动的各界党员干部群众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对革命先烈的追思切实转化为踔厉奋发的动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传承红色血脉,扛起新的历史使命,创造新的历史业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