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贯彻落实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全力把好关口 全面压实责任

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10月6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后,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了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研究部署近期交通卡口防控、社区排查、隔离管控等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从严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颜其勇,副区长马成全、李义奎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日,国内疫情多点散发,随着国庆假期人员流动性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做好当前防控工作的特殊性重要性,守住守牢江北机场、入境关口、交通卡口,抓好抓实社会面管控、社区排查、常态化核酸筛查、重点人员隔离转运等工作刻不容缓。务必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绷紧思想之弦,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责任,牢牢守住风险不外溢、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做好社区排查,统筹各方排查力量、梳理排查各个环节,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提高排查效率,突出精准,第一时间管紧管住风险人员。要把好交通关口,盯紧盯牢江北机场、高速公路、国道等入渝通道,做好重点地区来区返区人员闭环转运,严格落实“首站首问”责任制,不折不扣执行好“入渝即扫、入渝即查、入渝即检、入渝即报”措施。要抓实隔离酒店管理,严格分区管理,入境人员、重点地区来区人员以及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等分类别、分楼层管控,生活垃圾与生活污水规范处置,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无一人漏管脱环。要抓好督查问题整改,针对当前存在的漏洞,结合市里、区里督查组反馈的问题,立即整改,并举一反三,确保问题整改落地落实。要全面压实责任,坚决管好重点人员、重点场所,落实“两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重点地区来区车辆闭环管控、来区人员闭环转运,小区出入口“人车同查”等具体措施,切实推动防控责任层层落实到位。

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各镇街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镇街分管负责人、各村(社区)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又讯(记者 杨青)9月30日,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进一步部署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颜其勇,副区长马成全参加会议。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