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市场保供等工作时强调

全力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确保人民群众欢度国庆佳节

本报讯(记者 蒋婧 杨荟琳 陆世玲)日前,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等带队前往我区部分重点区域,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与市场保供等进行检查。廖红军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唐密参加检查。9月30日,廖红军一行先后前往空港公交枢纽站、泽科空港星泽汇商业体,检查公共场所疫情防控、人员安检、应急值守、消防安全、稳价保供、食品安全、出行保畅等管理服务和应急保障措施落实情况。

每到一处,廖红军仔细检查,认真询问。他强调,安全是一切工作的总前提和生命线,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形成责任闭环,严格监管执法,深入细致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千方百计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落实好测温、扫码验码、“落地检”等措施,督促各类重点场所、公共场所等按要求查看“场所码”,加强人员密集场所重点人群健康管理,从严从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针对节日市场特点,突出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加大市场供应调控和监管力度,积极组织优质货源,保持价格稳定,确保供应充足、品种丰富、食品安全,满足群众多样化的消费需求,让市民度过一个平安幸福、欢乐祥和的节日。

在新都花园小区,廖红军对消防安全整治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他强调,消防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绝不能有丝毫麻痹和侥幸心理,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整治工作,认真梳理整治措施、时限和整治期间的防范措施,将责任再压实、措施再细化、工作再强化,聚焦高空抛物、消防设施损毁、消防通道堵塞、楼道堆放杂物等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工作合力,加强日常监督巡查,加快推进安全隐患整治进度,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治任务,提升消防隐患排查整治效能,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10月3日,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徐志强前往龙兴古镇、民国街、龙兴镇洞口村劝导站检查消防安全、道路交通、治安防控情况,了解劝导站的运行情况及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向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徐志强强调,各相关部门、镇村要主动担当作为,及时排查消防、道路等方面的隐患,加强整改,并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责任落实,做到“守土知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强应急值守,完善各项应急预案,确保发现问题立即处置,提升应急能力,确保人民群众快乐祥和过节。

9月29日,副区长马成全先后前往桃源养老中心和双凤社会养老中心督导检查敬老院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现场查看了食品留样、消防设施设备以及环境卫生等情况。

马成全指出,相关部门要强化节日期间安全管理,紧盯水电油气热等关键环节,加大巡查督导力度,确保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稳定运营。同时,各养老机构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夜间巡逻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加强院内公共区域和老人房间环境卫生整治,为入住老人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