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提质增效

我区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交流暨培训会

参会代表交流发言 本报记者 蒋婧 摄

本报讯(记者 蒋婧)9月22日,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交流暨培训会在龙塔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旨在进一步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人员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提质增效。

区委宣传部、区卫生健康委、区科协等7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分平台牵头单位以及各镇街(村、社区)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当天,与会人员来到龙塔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逐一参观了党史书屋、文体活动室、志愿服务室、图书室等文明实践阵地,详细了解了该所的建设情况、日常管理、志愿服务、文化惠民等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文明实践活动的特色亮点,全方位感受到了龙塔街道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基层治理创新方面取得的成效。

据悉,近年来,我区坚持中心引领和示范建设相结合,倾力构建文明实践“15分钟服务圈”,建成1个文明实践中心、22个文明实践所、357个文明实践站、28个示范建设阵地,实现三级阵地建设全覆盖。同时成立理论宣讲、教育服务、科技科普、文化体育、卫生健康、群团服务、媒体传播等7个工作平台作为分中心,动员61个市级及以上文明单位帮扶文明实践示范点建设,并在广场院坝、窗口单位、居民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设置志愿服务点1300个,扩面成片打造文明实践“联合体”,为辖区群众提供各类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单位实际情况,就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进行交流讨论。交流结束后,区委宣传部还组织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培训,对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平台的操作指南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安排布署了相关重点工作。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