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圣湖街道宝圣湖社区:

学习应急救护知识 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演示心肺复苏术

本报记者 杨荟琳 摄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为提高辖区居民的应急救护知识,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近日,宝圣湖街道宝圣湖社区联合渝北区红十字会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参与人员有社区干部、网格员、辖区居民代表等合计30余人。

培训共分为理论教学和实践操作两个部分。在理论教学环节,渝北区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讲述了心肺复苏的基本原理,向大家讲解了呼吸骤停黄金救援时间4分钟的重要性,并以生动的实例讲授了心肺复苏、气道异物阻塞等课程。在实践操作环节,部分居民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对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进行实操演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加深了大家的印象,并灵活地运用到现场操作互动中。

通过本次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居民们的应急救护知识,提高了在面对突发意外事故时的应急救护能力。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