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斌在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机关调研座谈时强调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履职尽责担当善为

为渝北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宗林 邓孝明等参加

本报讯(记者 杨青)9月28日、29日,区委书记常斌到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机关调研,看望干部职工,并与领导班子成员交流座谈。常斌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充分发挥人大、政协的优势和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担当善为,齐心协力推动渝北高质量发展。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广莉以及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

座谈中,常斌与机关干部职工亲切交流,对大家的工作给予肯定。他说,近年来,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领导班子紧扣全区中心大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他代表区委向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常斌强调,区人大常委会作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地位重要、作用特殊。要强化政治引领明方向,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突出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履职尽责敢担当,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和独特优势,切实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推动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服务大局促发展,坚持把人大工作放在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来思考、谋划和推进,围绕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有前瞻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服务区委科学决策。要聚焦民生增福祉,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畅通社情民意渠道、创新代表履职机制,努力使人大工作更好地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意愿、增进民生福祉。要提升效能树形象,切实加强区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按照成为“四个机关”的新定位新要求,示范带动全区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尽心尽责。

常斌强调,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是渝北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加强政治建设,牢牢把握人民政协的政治属性,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规矩,提升政治格局,涵养政治生态,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服务中心工作,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聚焦“城乡融合、三产联动,创新驱动、转型升级,项目为王、招商为要,扬长补短、民生优先”等重点工作,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帮助区委、区政府提高决策科学性,不断提高民主监督实效。要更好凝聚共识,加强同社会各界人士的联系交往,畅通意见表达渠道,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加强自身建设,扎实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强化委员责任担当,真正把人民政协建设成为“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