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红军在多宝湖拓展区调研时强调

坚持生态优先 科学擘画蓝图

为城市发展空间拓展增添新动能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9月2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在多宝湖拓展区调研时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重庆主城都市区工作座谈会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高水平绘制规划蓝图,高效率推进城市发展空间拓展,为渝北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增添新动能。

副区长李义奎参加调研。

廖红军来到新桥水库,了解多宝湖拓展区的概念规划,并乘船沿库岸巡河,察看库区生态修复、岸线治理、环境提升等情况。多宝湖拓展区作为我区城市空间拓展的重要区域,该片区正在实施污染治理、植树造林、土地整形等生态修复工程。目前,该片区已完成产业策划和概念规划方案,正在同步启动片区详细规划编制。

廖红军指出,多宝湖拓展区生态秀美、视野开阔,是渝北区城市空间拓展的重要区域。全区各相关部门要以对历史、对人民、对未来高度负责的态度,聚焦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目标,认真研究谋划好城市拓展开发,打造“人城景业”融合共生的城区。

廖红军强调,要加强前瞻谋划,立足片区优势和特色。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正确处理好当前和长远的关系,科学制定规划,统筹优化城市空间布局,以高水平的规划引领高质量建设。要坚持绿色发展,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科学处理好人、湖、城、产的关系,统筹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让一库碧水、两岸青山美景永存,切实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注重以人为本,多算群众账、民生账,多从群众的感受和需求出发,加强周边配套建设,完善城市功能,营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环境。

区级相关部门、古路镇、区属国有公司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