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庆盛世华诞 强国复兴有我

渝北区“同升国旗 同唱国歌”示范活动举行

渝北区“同升国旗 同唱国歌”示范活动在南华中学举行

本报记者 朱云卿 摄

本报讯(记者 官粳人)9月29日,由区委宣传部、区全民国防教育办公室、区教委联合主办的“强国复兴有我”——渝北区“同升国旗 同唱国歌”示范活动在南华中学举行。活动中,全体师生以齐唱国歌、聆听革命故事、朗诵爱国诗歌等方式,在新中国成立73周年之际,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活动开始时,学校国旗护卫队昂首挺胸,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升旗台。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响起,升旗手迎风展旗,全体师生齐唱国歌,向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瞩目行礼。

随后,评书艺术家曾令弟受邀为师生们宣讲红岩故事《华子良脱险》,以诙谐幽默的叙述方式,讲述了红岩人物华子良在被关押期间利用疯癫作伪装智斗敌人、虎口脱险的故事,展现了革命先辈机智勇敢、善于斗争的品质。

活动中,志愿者为同学们送上党史书籍《红岩英雄王朴》,希望同学们在革命先辈的斗争史中汲取力量,珍惜当下,努力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随后,活动进入爱国诗文朗诵比赛环节,全校师生以“青春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分12组选手上台朗诵爱国诗歌。《青春中国》《巍巍华夏》《我的祖国》等爱国诗歌,在师生们口中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激情昂扬,真挚地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

南华中学高二一班的同学罗媛媛说:“作为中学生,我们将不忘历史,努力奋斗,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添砖加瓦。”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