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盛镇:开展诈骗宣传 守护养老“钱袋子”

本报讯(记者 周新宇)9月19日,大盛镇开展了一场以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进村居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民众对养老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

活动现场以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和赠送宣传品等方式,向老年群体介绍养老领域非法集资的防范要领,提醒老年群体警惕以“养老项目”“养老服务”“以房养老”“养老产品”等名义的非法集资行为,倡导老年人主动学习必要的法律法规和金融常识,对“高额回报”的民间借贷、“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要擦亮防骗慧眼。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大了该镇防范养老诈骗的宣传力度,为老年人揭开养老诈骗的层层面纱,将诈骗分子惯用伎俩、套路公布于众,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得到了老年群体的认可和支持。

下一步,大盛镇将持续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延伸治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涉诈乱象问题,让老年人享有更大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