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经济界别视察新牌坊金融服务集聚示范区

本报讯(记者 周新宇)9月23日,区政协经济界别视察新牌坊金融服务集聚示范区,并就推动渝北金融业发展建言献策。

区政协副主席况斌出席活动。

当天,视察组先后走进西部科技金融路演中心、重庆上创新微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重庆安信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听取了关于新牌坊金融服务集聚示范区建设情况的汇报。

据了解,2018年新牌坊片区获批重庆首批战略性新兴服务业(金融服务)集聚示范区。经过4年持续努力,已发展成为金融机构门类齐全、金融产品服务丰富、金融改革开放创新的重庆金融集聚示范标杆。截至2021年末,集聚示范区的金融机构达128家(其中,渝北区板块银行25家,证券15家,保险4家,信托1家,股权投资机构63家,地方金融机构20家),累计营业收入52.2亿元,税收15亿元,金融业资产规模3800亿元。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况斌强调,新牌坊金融服务集聚示范区是渝北区推动金融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要按照“一镇一中心多组团”产业布局打造特色产业楼宇,强化基金小镇投融资生态圈建设;加强金融头部企业和项目招商,激发金融高质量活力;不断完善风险监测防控机制,切实防范金融风险;力争将新牌坊金融服务集聚示范区纳入全市金融核心区规划,为渝北高质量发展蓄势聚能。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