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黑板 ⑲丨案例!防疫不守规,小事破防嘿麻烦

最近,小布敲黑板提醒过很多次——

交通入口关、社区排查关、重点场所关、入境闭环关、个人防护关!把好疫情防控这五关,既保护自己,又保护家人,也守护城市!

不然,真的会嘿麻烦!

近日,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发布多起案例警示,可以看出,多起案例都跟这些面对疫情“不耿直”的行为有关!

下面我们来看看具体案例

↓↓↓

①市外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未严格履行居家管理要求,导致他人感染或存在较大传播扩散风险

合川区某例感染者,从市外某地区返渝后,虽然进行了“3天2检”,但并未落实居家隔离要求,结果未出前,社会面活动广泛,轨迹涉及多个餐馆、茶馆等人群密集场所。由于存在较大疫情传播风险,部分区域临时管控,后发现外溢致十余人感染。

渝中区某例感染者,由市外自驾来渝后,未按要求在“3天2检”结果未出前居家不外出,期间仍然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在多个城区的公共场所活动,导致存在较大疫情传播扩散风险。

在这里,小布再提醒一下“3天2检”的要求,大家务必了解和配合:

3天内进行2次核酸检测,2次检测之间间隔24小时。建议在2次结果出来之前,原则上居家,不要聚集、不要聚餐,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也不要到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

点击查看详情:敲黑板0811|“入渝即检”就是所有人、马上做、不要拖!不要出来“晃”!

②风险人员未及时向社区报备,导致疫情传播扩散

九龙坡区某例感染者,在重庆高新区与沙坪坝区一名感染者交谈约半小时。重庆高新区已发布通告,要求有相关临时管控区域活动轨迹的市民,及时向所在社区报备,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就近完成3天2次核酸检测。而该感染者未及时按要求向社区报备并落实“3天2检”,之后还在多个城区活动,多人被感染。

小布提醒:来渝返渝,请牢记社区“三报”!

凡来渝返渝向社区报告,有特殊状况去社区报到,见不遵管控给社区举报。

③黄码人员未落实个人防护要求,导致疫情传播扩散

南岸区某例感染者,因与北碚区另一名感染者存在时空交集,被赋“黄码”,但其仍于被赋“黄码”期间前往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还参加家庭聚餐聚会,并前往渝中区活动,导致疫情外溢扩散至渝中区。该例感染者没有做好“黄码”人员的自我健康管理,形成传播风险,陆续有十余人被感染。

小布提醒,“黄码”人员管理要求:根据国家和地方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原则上完成自我健康监测无异常,并完成相应核酸检测(三天2检,两次采样时间间隔24小时),解除社区管理后,转为绿码。

看嘛

防疫不守规矩,小事整出大麻烦

为此,小布提醒:

请广大市民支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切实履行个人疫情防控责任

守护自己 守护大家

编辑:渝北任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