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平安渝北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9月21日,市委平安重庆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结束后,在渝北区分会场,区委平安渝北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市委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受区委书记常斌委托,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在会上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党中央部署和市委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有效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全力以赴防风险、除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委常委罗勇、张广莉、颜其勇、唐密、胡建川、杨帆等区领导出席。区委副书记王小渝主持。

会议指出,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是全区各级各部门必须坚决扛起的政治责任。全区上下务必要从思想深处真正认识到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稳定思想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上来,全力维护好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打起十二分精神,迅速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严防死守社会面总体安全的坚固防线。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以赴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要聚焦道路交通、建设施工、消防安全、工贸等重点领域,切实落实各方责任,持续加强监管执法,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要坚持关口前移,强化专项治理,加强治安防控,全力以赴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守好机场口岸,管好重点场所,做好监测预警,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

会议强调,安全稳定责任重大,必须知责明责、履职尽责,要以极度负责的态度系统抓、长效抓。做到真管严管,严格按“属事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在责任落实上下功夫。突出真抓实干,把每一个环节管控好、每一项措施落实好、每一处风险防控好,确保取得实效。坚持问题导向,始终盯着问题、盯着风险、盯着隐患、盯着薄弱环节,抓落实、抓落地,确保把责任压力传导到一线。

会议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在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基础上,全力防范经济领域各类风险,推动全区经济稳定增长。要进一步强化统筹,精准用力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全力抓好困难企业帮扶,全面落实稳经济大盘各项优惠政策,扎实推进项目投资、工业增长、消费提振、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拧成“一股绳”、形成“一盘棋”,全力冲刺三季度、奋战一百天,确保三季度和全年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镇、街有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