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行巡回职业指导暨专场招聘活动

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创业就业

巡回职业指导活动现场

大学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现场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周新宇 摄

本报讯(记者 周新宇)近日,区人社局在渝北区大学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中心举行巡回职业指导暨中秋专场招聘活动,邀请市内外大学毕业生齐聚一堂,共话创业创新,共谋人才发展。本次活动以“择业有思路,求职有途径”为主题,分为职业指导及政策解读座谈会、现场招聘两大板块。

活动一开始,西南政法大学学生处副处长王朝彬带来一堂干货满满的讲座,从就业的意义、形势和就业、职业与事业的关系等多个方面,与现场大学生进行了分享。随后,区人社局相关科室负责人针对职业培训、创业贷款优惠政策、就业补贴政策、就业见习政策等内容现场答疑解惑,努力帮就业创业的高校毕业生排忧解难,有效扩大就业“蓄水池”的容量。

在招聘环节,区人社局针对高校毕业生缺乏工作经验、急需能力储备等实际情况,组织了14家企业单位推出近百个就业岗位,现场招贤纳士,吸引了不少高校毕业生现场求职。

据悉,本次活动是渝北区“就在渝北 职为等你”2022年行动计划其中一个系列活动,是专门针对高校毕业生以职业指导、精准送岗为主要内容的“灯塔行动”。自9月以来,区人社局以“择业有思路,求职有途径”为主题,分镇街、分类别开展巡回职业指导暨专场招聘,吸引了不少高校毕业生积极参与。

今年以来,为适应高校毕业生求职方式的多元化需求,提升服务的精准性,区人社局全面打造就业帮扶多媒体矩阵,在线上开启了网络招聘会、直播带岗、短视频送岗、人社月月大讲堂等,在线下开启了零工市场、专场招聘、主题讲座、巡回职业指导、“三送”活动等,搭建好供需平台,推动产业链和人才链的深度融合,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