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红军调研城市“一网治理”工作时强调

梳理需求清单 推进协同治理

以数字赋能让城市更安全更有序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9月1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前往仙桃国际大数据谷调研城市“一网治理”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应用为要、管用为王”价值取向,以问题为导向梳理需求清单,强化数字赋能,推进协同治理,以城市“一网治理”工作为抓手,加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让城市运行更安全、更有序、更智能。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颜其勇,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帆参加调研。

会上,展示了渝北区新型智慧城市大脑项目和渝北区静态管理平台,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城市“一网治理”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推进城市“一网治理”积极建言献策。

廖红军指出,“一网治理”工作对于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全区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人为本、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从实际出发,寓管理于服务之中,以数字化的思维和手段推进治理理念创新、制度创新、模式创新,逐步构建起能用、管用、好用的城市数字治理体系。

廖红军强调,做好统筹设计,在全面梳理渝北治理需求和应用场景的基础上,按照重要性、紧迫性的原则,完善优化“一网治理”总体规划和工作方案,确保工作分阶段、分层次、分梯度推进。要树牢系统观念,围绕城市运行、城市管理、社会治理、应急管理、经济监管、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厘清跨部门、跨层级参与职责和分工边界,统筹现代技术与传统管理手段,加快形成“一网治理”的向心合力。要强化数字赋能,以数字化、智能化为突破口,坚持“应用为要、管用为王”价值取向,在实战中不断强化预测预判、提升管防能力,推出更多更好的应用场景,打通城市治理“最后一公里”。要守牢安全底线,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技术保障,严格规范管理,确保数据安全,从而更好保障城市运行安全有序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级有关部门、相关公司负责人参加座谈。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