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林在大湾巡河并督导河长制实施情况时强调

全面提升水生态环境质量

切实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本报讯(记者 韦围)9月20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大湾河区级河长黄宗林前往大湾河大湾镇段巡河并督导河长制实施情况。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工作举措落实好河长制,全面提升辖区水生态环境质量,切实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黄宗林一行先后前往大湾镇老街、大湾镇铂钏建材厂等地,督查场镇污水收集处理情况、工业污染防治情况,并与有关部门、镇、企业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河长制实施情况。

黄宗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统筹好水资源、水安全、水环境、水生态系统治理等工作,建立健全河流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切实把河流治理好、保护好、管理好。要全面落实各级河长主体责任,切实担负起巡河、治河、管河、护河职责,做到守水有责、守水尽责。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科学推动水环境的生态修复,持续加强河流水域综合治理,深入推进河流治理常态化规范化,做好控源截污工作,不断提高污水处理能力和水平,持续改善水生态环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沟通联动,形成监管和整治的合力,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宜居环境。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