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多部门联动

排查宝圣湖街道冻库消防安全

消防监督员向商户员工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本报记者 欧云霄 摄

本报讯(记者 欧云霄 通讯员 刘依)近日,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区商务委、区市场监管局、区公安分局等部门及宝圣湖街道集中开展冻库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活动,全面摸排辖区内冷链仓储、冻库消防安全基本情况,切实提高火灾防控能力。

当天上午,检查组来到三亚湾水产市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检查过程中,消防监督员重点检查了各仓库建筑物耐火等级、防火分区是否符合消防技术规范,场所内是否配足标准消防设施,是否按规定进行检查、巡查,内部装修材料、电器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要求,货物的堆放是否占用、堵塞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并现场测试固定消防设施是否完好、冷库值班人员是否能熟练操作消防器材。

检查发现,个别商户员工对消防设施的掌握程度以及应对火灾发生的处置能力需要加强,消防监督员现场对他们进行消防知识和器材培训。同时,消防监督员要求各场所消防责任人始终把消防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工作,及时采取措施对隐患进行整治,确保辖区内消防隐患无死角。此外,还要求物业加大消防宣传力度,提高内部员工的自防自救能力。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有效地清除了一批火灾隐患,进一步加强了三亚湾水产市场的消防安全。下一步,区消防救援支队将继续加强对辖区重点冷链仓储、冷库消防安全的监管力度,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清除隐患,对限期整改的火灾隐患进行及时“追踪”,巩固整治成果,从根本上遏制火灾事故发生。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