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清查 护航平安

我区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成效显著

参加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的队员们整装待发

民警深入辖区开展治安检查

民警联合“红袖标”力量开展宣防工作

民警深入各类行业场所检查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王彦雪 摄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华灯初上烟火起,警徽熠熠护平安。9月9日晚7点,区公安分局多警种在渝北体育馆和人民大厦广场集结,渝北区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启动。9月9日至11日,渝北公安精锐出战、雷霆出击,出动警力1600余人、发动群防群治力量2300余人,以5个常态挂牌整治地区、2个动态挂牌整治地区为重点,在辖区7个挂牌地区、15个治安复杂地区开展治安巡查宣防,为人间“烟火气”装上“安全阀”。

行动中,渝北公安强化显性用警,结合渝北区“3+3+N”联巡联勤联控机制,明确重点部位区域,着重向背街小巷,尤其是夜市地摊、娱乐场所、流动人口聚集地等重点区域延伸,严查治安乱象、安全隐患。尽最大可能将警力摆上街面,深入推动“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持续提高见巡率、管事率和震慑力,积极营造平安建设浓厚氛围。

渝北公安以全面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为目的,坚持面上清查与精准打击相结合,采用“突击式”“地毯式”“拉网式”等方法开展场所清查,强力挤压违法犯罪空间,严厉查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数据显示,仅9月9日当晚,渝北警方便破获刑事案件3件,查处治安案件15件,查获违法犯罪人员72人,检查各类行业场所326家,出租房租户507户。

同时,区特警支队、区交巡警支队在出渝通道,出入城区要道路口,城区内重要交通节点、场所等重点地段科学设置执勤点位,加大警力投入,严查交通违法行为以及其它违法犯罪行为,当晚查处醉驾5人、酒驾10人,盘查车辆1032辆,盘查人员1431人。有效净化辖区的交通环境,保障道路安全顺畅的同时,维护了社会稳定。

此外,行动当晚,渝北公安和辖区“红袖标”力量再次出动,在夜市摊、大排档等群众聚集场所,设置宣防点16个。通过分发宣传海报、以案释法、面对面宣讲等群众“容易懂、记得住”的方式,广泛开展反电诈、反盗窃、防溺水、防火灾、拒酒驾、拒赌毒等安全知识宣传,不断提高群众自觉守法和自我保护意识。当晚发放宣传资料9357份。

下一步,渝北公安将继续发扬“亮剑”精神、发挥“守夜人”作用,努力以“辛苦指数”换取“平安指数”,坚决为群众“守好夜”,为平安“站好岗”,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守护渝北人民群众平安。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