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溪街道:家门口的培训让日子更有奔头

授课老师向学员演示西点制作方法

本报记者 周新宇 摄

本报讯(记者 周新宇 通讯员 郑冬冬)近期,龙溪街道举办2022年职业技能培训,通过西式面点技能培训,助力22名参训的下岗失业居民和农村转移人员多一技傍身,为重新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基础。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13天,邀请职业培训学校的高级技师现场授课,课程既有理论知识也包含实用技能。课程内容丰富,涉及海绵蛋糕(戚风蛋糕)、黄油软包、卡仕达酱、牛奶布丁、泡芙、披萨、墨西哥面包、港式菠萝包、奶油水果蛋糕等西式餐点的制作方法。为了让每位学员都学到真本领,授课老师一对一指导每位学员动手操作,确保每个人熟练掌握西式餐点技巧。

“这次培训对我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参加培训的学员曾女士告诉记者。原来,开年来,因为家庭原因,曾女士一直未能外出务工。上有老下有小的她觉得压力倍增,得知龙溪街道要举办2022年职业技能培训这一消息后,她第一时间报了名。“这个手艺学到手,在家门口打工更有底气!”曾女士表示,掌握了新技能,自己离就近就业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龙溪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培训课程结束后,考试合格的人员将取得培训合格证书,街道还将积极与辖区企业对接,推荐学员就业。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龙溪街道将做好后续跟踪服务,持续提供政策咨询、创业指导、就业培训等帮扶工作,努力解决群众创业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让居民拥有更多的创业就业技能。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