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谋划产业发展 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市农业农村委调研我区乡村振兴工作

本报讯(记者蒋婧)9月9日,市委农业农村工委书记、市农业农村委主任路伟一行来到我区,就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调研。副区长李义奎参加调研。

当天,市农业农村委调研组先后前往天友优质乳工程智能化产业园项目、重庆天谷源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兴隆镇新寨村智慧种苗工厂、农投肉食品大厨良选肉项目、兴隆镇牛皇村曾家老房子高标准农田基地、大湾镇龙洞岩村上古农耕体验园等地,每到一处,调研组认真听取项目建设进度、运营模式等情况介绍,详细询问生产经营、企业管理、产销对接等情况,全面了解种业科研、数字农业、农产品加工、村集体经济等产业发展情况。

调研组认为,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渝北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抢抓政策机遇,扩大交流合作,立足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着力培育富民产业,加快改善基础条件,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针对下一步工作,调研组希望渝北区按照因地制宜的原则,从实际出发,按需施策,加强统筹规划,加快补齐短板,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夯实产业发展基础,进一步培育壮大乡村振兴的支撑点和新的产业增长点,保持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旺盛活力,为渝北区、重庆市乡村振兴提供不竭动力。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