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与市住房城乡建委举行工作座谈

以高水平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

合力打造重庆现代大都市形象展示窗口

本报讯(记者 柯雨)9月8日下午,我区与市住房城乡建委举行工作座谈,双方围绕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城市更新提升和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深入交流,达成系列共识。

市住房城乡建委主任岳顺、一级巡视员张其悦,渝北区委书记常斌,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出席座谈,副区长李世瑜就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住房城乡建设工作情况作汇报。

会上,岳顺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住房城乡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并针对我区下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一一作出回应。他说,近年来,渝北区主动担当作为,大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深入推进城市老旧小区和棚户区改造,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各项住建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纷呈。渝北作为全市经济大区和“双两百”城区,是重庆的“空中门户”和现代大都市形象展示窗口,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扎实,城乡建设发展潜力很大、未来可期。市住房城乡建委将进一步加大对渝北城乡建设工作的指导支持力度,助力渝北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常斌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岳顺一行表示欢迎,对市住房城乡建委长期以来给予渝北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当前,渝北正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城乡融合,聚焦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现代大都市目标,全面提升城市经济品质、人文品质、生态品质、生活品质,着力彰显临空之城、山水渝北的独特魅力,努力为全市建成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范例作出更大贡献。希望市住房城乡建委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渝北,在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城市更新提升和乡村振兴等方面给予更多指导和支持,为渝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廖红军说,近年来渝北全力推进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城乡面貌不断改善、人居环境不断优化,但城乡建设任务仍然十分繁重。希望市住房城乡建委进一步在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给予渝北更大支持,助力渝北城乡建设迈上新台阶。

市住房城乡建委有关处室负责人,渝北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