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贯彻落实全国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快速精准科学有效抓好疫情防控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9月9日,全国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后,在渝北区分会场,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主持会议贯彻落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快速精准、科学有效抓好疫情防控,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颜其勇,副区长马成全、李义奎参加会议。

廖红军指出,中秋节、国庆节将至,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绷紧防控的思想弦,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责任,织密织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

廖红军强调,要严防输入性风险,守好交通入口关,有针对性地加强重点地区来区返区人员排查管控,严格“首站首问”责任制,不折不扣执行入渝即扫、入渝即查、入渝即检、入渝即报措施。要抓好重点人员排查,加强入境人员闭环管理,加强高风险岗位人员健康监测,做好入境货物防疫工作,提高基层防控能力。要加强社会面管控,紧盯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宾馆小区、旅游景区等,严格落实“两码”查验等措施,落实好中秋、国庆期间防控要求,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提升应急能力,贯彻“以快制快”要求,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加强疫情防控物资和人员储备,切实做到应急响应快、流调溯源快、隔离管控快、物资保供快。要注重宣传引导,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相关疫情防控管理要求,自觉履行防疫责任,减少人员聚集,确保人员安全有序流动。要强化督查督导,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基层开展督导检查,及时发现漏洞,补齐短板,推动防控责任层层落实到位。

区级相关部门、镇街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