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红军看望慰问一线教职员工时强调

打造“四有”教师队伍 营造尊师重教氛围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9月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前往渝北区巴蜀小学校、重庆一中寄宿学校,调研学校开学情况,代表区委、区政府看望慰问一线教职员工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感谢他们为渝北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

副区长杨熳参加慰问。

廖红军先后来到渝北区巴蜀小学校、重庆一中寄宿学校,详细了解学校建设、教育理念、师资力量,看望慰问优秀教师代表,并围绕工作生活、教育教学等话题与教师们亲切交谈。他表示,教书育人是一项崇高的事业和神圣使命,希望广大教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扬爱岗敬业精神,提升教学能力水平,涵养师德师风,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同时,各级各部门要更加关心关爱教师队伍,让尊师重教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形成教师人人尽展其才、优秀教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

在慰问中,廖红军要求,各学校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信心、扎根渝北、精心谋划,全面提升办学水平,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赢得好口碑、提升认可度、打响知名度。

廖红军强调,教育是重要的城市竞争力,是衡量城市品质的重要标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发展位置,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性工程来抓,关心教育事业发展,关注教育方面投入,关爱教师队伍成长,不断满足时代需要、发展需求和群众期盼。

区级相关部门、仙桃街道、回兴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慰问。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