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向全区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福

本报讯(记者 蒋婧 陆世玲 冯彦淇 官粳人)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区领导王小渝、刘荐华、杨熳、刘明涛分别前往我区部分学校,看望慰问优秀教师代表和教育工作者,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9月8日,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前往松树桥中学,看望慰问优秀教师代表刘庆先、李旭。王小渝查看了松树桥中学的校园环境,详细了解教学管理、设施建设、师资配备等方面的情况,并与优秀教师代表亲切交谈,细致询问他们的教学工作和日常生活情况,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

他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学校要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紧扣义务教育“双减”工作,充分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建立健全教学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通过加大教育投入、更新教育理念、发展特色教育、壮大师资队伍,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和育人质量,进一步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切实守护学生的身心健康,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子,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同时,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始终保持教育初心,担当起立德树人、传道授业的崇高使命,继续开拓创新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在教学管理、教学质量、教学特色等方面再下功夫,为全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9月9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荐华来到渝北实验中学,看望慰问该校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向广大教师长期以来为渝北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通过参观、座谈、听取工作汇报等形式,刘荐华详细了解了学校历史沿革、软硬件设施建设、“双减”政策落实情况等,对该校努力践行“尊重生命价值涵养生命能量”的生命教育理念给予充分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她指出,渝北实验中学办学有特色、有底蕴,要立足自身资源优势,力争在学法研究、双师课堂、融合课程、减负提质、评价改革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并勉励广大教师以及教育工作者继续提升育人本领,不忘初心、勤奋耕耘,为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9月9日,副区长杨熳来到中央公园小学走访慰问教师代表,向广大教师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当天,杨熳一行实地了解该校校园环境、办学特色、教学教研工作,看望慰问了优秀教师代表陈红梅、杜海花,详细了解教师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对教师们扎根基层、坚守平凡、潜心育人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她叮嘱相关部门要加大对教育工作的支持力度,加强对教师队伍的关心关爱,让广大教师有幸福感、荣誉感、责任感,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希望学校结合资源优势和办学特色,持续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努力打造自身教育品牌,推动学校教学质量迈上新台阶。

9月6日,区政协副主席刘明涛带队前往庆龄幼儿园,看望慰问优秀教职工代表邓雪梅、曾敬,向奋斗在一线的幼儿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刘明涛认真听取了学校主要负责人关于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管理等方面的情况汇报。他说,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辛勤耕耘、踏实工作,不断提升自我,潜心教书育人,共同维护经营好“庆龄幼儿园”这块优秀教育品牌,助推全区幼儿教育事业实现新发展。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