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月饼市场专项检查

让市民买得舒心吃得放心

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超市销售的月饼进行检查

本报记者 陆世玲 摄

本报讯(记者 陆世玲 通讯员 黄志毅)近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开展节前月饼市场专项检查,重点检查生产销售过度包装月饼、未明码标价、虚标原价等价格欺诈行为和食品安全违法行为。

检查中,执法人员随机抽查了辖区永辉超市、新世纪超市、沁园等市场主体销售的月饼,仔细查看月饼包装、产品价格和生产日期,并详细询问月饼销售以及代生产厂商的营业执照、生产资质等问题。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向生产经营者宣讲有关文件精神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提醒经营者切实加强明码标价管理,依法诚信经营,自觉维护市场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

经查,辖区大型商超、农贸市场月饼价格平稳,民生食品、商品和服务价格基本稳定,商品供应充分,市场秩序良好。针对个别商家商品和服务明码标价不够规范的现象,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其立即整改,并将跟踪落实。

截至目前,全区共监督抽检月饼及包装14个批次,正在检验中。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各生产、销售企业贯彻落实国家标准,从源头遏制商品过度包装现象,让消费者吃上“放心”月饼、“瘦身”月饼。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