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斌看望慰问一线教职工时强调

打造“四有”教师队伍 落实立德树人任务

齐心协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本报讯(记者 柯雨)9月8日,在全国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区委书记常斌带队前往我区部分中小学看望慰问教师,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他强调,全区教育系统和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打造“四有”教师队伍,落实立德树人任务,齐心协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副区长杨熳参加慰问。

常斌先后来到重庆八中、渝北区实验小学,详细了解学校建设、特色教育、师资力量、“双减”工作、校园防疫等情况,看望慰问学校优秀教师代表,并就工作、生活、教育教学等话题与教师们座谈交流,勉励大家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当好领头羊、护旗手、引路人,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作出新贡献。

常斌指出,在经济社会发展大系统中,教育处于基础性、全局性、先导性地位。要更加重视、深入研究、加大投入,大力推进教育现代化,更好满足发展需求和群众期盼。要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人民满意根本标准,把握教育发展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用与时俱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引领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坚持量质并举,全力办好义务教育,推进普通高中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升职业教育办学水平,完善普惠性学前教育体系,积极创造更加优质的教育供给。要深化教育领域改革。坚决贯彻落实好“双减”部署,充分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深化教学改革,优化教学方式,增强教育改革的系统性、集成性,不断扩大教育改革成果。要打造“四有”教师队伍。多渠道培养高质量师资,积极引进“优师计划”师范生等力量加入,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规模宏大的“四有”好老师队伍。要全力保障校园安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全面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切实营造“师生安心、家长宽心、社会放心”的校园环境。

常斌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全区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抓紧抓实抓好这项管长远管根本的基础工程。要真心真情关心教师,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

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慰问。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