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教科文卫委调研渝北普惠托育服务发展情况

本报讯(记者 韦围)9月6日,由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皮晓青带领的市人大教科文卫委调研组,来渝北调研普惠托育服务发展情况。

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黄宗华、蒋建国、管洪、陆多祥,渝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荐华,巴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封洪华,江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光武,荣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友明,渝北区政府副区长马成全,市人大代表、渝北区政协副主席刘明涛等参加调研。

当天,调研组先后前往位于我区的暖房子托育中心、小贝壳儿童成长中心等托育服务机构调研,并与机构负责人、幼儿家长代表交流,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渝北、巴南、江津、荣昌等区工作情况汇报及部分市、区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普惠托育服务是应对低生育率、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基础性工程。近年来,渝北等4区高度重视、主动作为,积极出台政策、严格落实考核、强化机构管理,各项工作扎实有力、卓有成效。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十分中肯、切中要害,有助于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调研组将认真分析、充分吸纳。调研组希望,各区县要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持,提前做好规划,强化标准体系建设,加强人力资源保障体系建设,推动普惠托育服务持续健康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