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斌在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上强调

毫不放松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慎终如始守好守牢重庆“空中门户”

本报讯(记者 柯雨)9月5日,区委书记常斌主持召开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100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放松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慎终如始守好守牢重庆“空中门户”。

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领导颜其勇、徐志强、马成全、李义奎出席会议。

常斌指出,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形势总体趋稳,但外防输入压力较大,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陆空”并重防输入,把严防输入性风险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首要任务,严格落实“入渝即检”要求,守好机场、高速公路、国道等入渝通道,做好重点地区来区返区人员排查管控,牢牢守住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要压实责任促落实,全面落实“首站首问”责任制,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查验“两码一证”,持续抓好农贸市场、商超、宾馆、学校等重点场所防控,确保各项部署落实落地。要精准高效抓排查,坚持以快制快,不断提升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筛查等工作效能,第一时间把风险人员找出来、管起来,做到效率再提高、排查更精准、机制更完善。要保持状态不松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及时发布权威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引导群众加强个人防护,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和支持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

常斌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风险意识,突出问题导向,补齐短板漏洞,持续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密防线,切实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