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与中铁二院重庆公司举行座谈

唱好“双城记” 建好“通勤圈”

以交通线串起产业线经济线

本报讯(记者 柯雨)9月5日,区委书记常斌会见中铁二院重庆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李正川和总经理刘贵应一行,双方就深化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中铁二院重庆公司副总经理曾中林,渝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章权、副区长李义奎参加座谈。

常斌代表区委、区政府对李正川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更好地融入“双循环”、唱好“双城记”、建好“通勤圈”。一是聚焦枢纽深化合作,希望中铁二院重庆公司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畅通客货运输大通道、构建多层级轨道交通网络等方面给予支持,助推渝北建设综合交通枢纽、提升多式联运水平,为共同打造“轨道上的都市区”作出新贡献。二是聚焦开发深化合作,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支持川渝高竹新区、龙兴工业园区等片区开发建设,提升交通路网互联互通水平,以“交通线”串起“产业线”“经济线”。三是聚焦项目深化合作,把握国家适度超前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的难得机遇,紧扣时序节点,加快项目前期研究论证,精准疏通堵点卡点,确保项目有序实施、取得实效。四是聚焦机制深化合作,完善沟通机制,加强对接协调,注重协同发力,共同向上争取更多政策支持、资金支持、工作支持。渝北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更优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李正川对渝北区委、区政府给予中铁二院重庆公司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渝北是重庆的经济大区,产业基础好、综合实力强、开放水平高、创新活力足,发展潜力巨大。中铁二院重庆公司将更好发挥自身优势,主动对接渝北交通建设需求,促进区域交通网络不断优化完善,为渝北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交通支撑。

中铁二院重庆公司有关处室负责人,渝北区有关部门、川渝高竹新区管委会负责人参加座谈。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