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镇牛皇村:高标准农田“丰”景如画

undefined

兴隆镇牛皇村的田园风景

本报记者 谭厅 摄

本报讯(记者 谭厅)“丰”景如画,满地金黄,稻浪翻滚迎丰年。日前,渝北区兴隆镇牛皇村的500亩高标准农田迎来了丰收时节,收割机来回穿梭在田野间,一派秋收的忙碌景象。

记者在该村看到,稻浪起伏间,田成片、路相通、渠相连。一些面积较大的稻田里还用新品种的黑色水稻拼组成“牛气冲天”“虎虎生威”“马到成功”等字样,与水车、耕牛等构成了一道美丽的乡村田园风景线。2台大型收割机在稻田里来回穿梭,成熟的水稻被收割进仓。

据介绍,今年牛皇村在镇里的统一规划和帮助下,将以往的“鸡爪地”“巴掌田”进行了统一整治,打造成了宜机化耕作的高标准农田,不仅节省了劳动力,还实现了增产增收的目标。根据农技专家的实地测产,该村高标准农田每亩产量能达到500公斤左右,500亩高标准农田的总产量将超过25万公斤。相较往年,今年整体可增产20%以上。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