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宣传走进碧津美术馆普及展览场馆防火事项

消防宣传人员手把手指导展馆工作人员体验灭火器的使用

本报记者 欧云霄 摄

本报讯(记者 欧云霄 通讯员 刘依)近日,区消防救援支队走进碧津美术馆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进一步做好辖区展览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全面提高展览馆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疏散、自防自救能力。

碧津美术馆位于碧津公园内,馆舍建筑面积为1581.96平方米,共有4个展览厅、展厅总面积586平方米,目前

已举办各类展览47场,每日前往参观市民多,消防安全是馆内工作的重中之重。当天,消防宣传人员结合展览馆实际和典型案例,从不同等级火情、不同物质起火的处理方法、灭火方式、器材使用以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的指导。消防宣传人员希望展览馆负责人积极开展消防自查自纠工作,严格按照消防安全整改相关要求,加强日常防火巡查检查力度,切实将消防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场所内消防安全持续稳定。

“展览馆内展示的物品类目多、电器设备聚集,对消防安全要求也相应提高了,大家一定要掌握初起火灾的处置

和扑救能力,学会用现有消防设施对火势进行控制……”培训结束后,消防宣传人员组织全体参训人员学习了室内消火栓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现场开展灭火实战演练,手把手指导全体员工体验怎样使用灭火器灭火,耐心讲解灭火中的注意事项,让员工切实学习掌握实用的消防知识技能。

此次消防知识培训,提高了展览馆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面对突发火灾的应急逃生能力,有效推动展览馆消防安全责任的落实,巩固了“消防安全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为群众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观览环境。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