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

提高政务公开工作质效 展示政府机关良好形象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8月3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国、全市2021年度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结果,研究部署我区政务公开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全国和全市开展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是对我区政务公开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今年1-6月,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厅分别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全市各区县2021年政务公开情况进行全面评估。总体来看,在全区各级行政机关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下一步,全区要举一反三抓好全面自查整改,努力提高政务公开工作规范性。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制度建设,努力提高政务公开工作质效。要全方位全领域抓好培训指导,努力提高政务公开队伍业务能力。要全力以赴抓好2022年度评估,努力展示我区政府机关良好形象。要严格逗硬抓好检查考核,努力推动全区政务公开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是新时代政府自身建设、信息技术高速发展、人民群众参政议政的迫切需要。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狠抓重点任务落实,全面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要聚焦问题,在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培训、依申请公开、发布解读回应能力等方面实现提升,全力开创政务公开工作的新局面。要加强领导,全面完善政务公开的机制保障,强化组织领导,加大督查考核与培训力度。要形成合力,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找准突破口、凝聚新合力,采取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切实把政务公开各项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