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十六届十四次主席会议召开

邓孝明主持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8月29日,区政协主席邓孝明主持召开区政协十六届14次主席会议,协商我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打击与治理等工作。

副区长徐志强、李世瑜听取协商意见,区政协副主席裴林、艾道淳、杨廷会、胡容、况斌、张志辽参加会议。

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打击与治理,通过依法严打提升打击质效、不断提升预警专业水平、加强宣传增强群众识诈能力、强化行业治理阻断诈骗链条、加大涉诈重点人员管控等措施,全社会反诈局面初步形成。

会上,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通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打击与治理工作情况,区政协社法委围绕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打击与治理作综述发言,与会政协委员还从做好反诈宣传、强化防控机制、提升防控技术等方面发言,为我区进一步改进相关工作建言献策。

邓孝明肯定了我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打击与治理成效。她说,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打击与治理事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提升,受到各级领导关注,区公安分局工作有力、成效明显,发案率大幅下降,全社会反诈局面初步形成。邓孝明希望,区相关单位要重打击、强宣传、深防范、多联动,继续保持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高压态势。同时,区政协相关单位要发挥政协人才及智慧优势,在做好老百姓的“防”、创新技防方式、提升宣传针对性、斩断犯罪链条等方面建言献策,提升反诈工作质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协商、审议了其他事项。会前,区政协主席会议视察了区公安分局网安中心、反诈骗中心及指挥中心。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