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科普救护技巧 孩子们在互动游戏中学到防溺水知识

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解防溺水知识

本报记者 杨荟琳 摄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通讯员 李秋月)为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意识及自护自救能力,减少溺水事故的发生,近日,王家街道未成年保护站和社会工作站联合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未成年人防溺水主题宣传活动,为孩子们讲解安全法规,为未成年人度过安全、快乐的暑假保驾护航。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科普和互动游戏的方式向孩子们详细讲解了溺水高发地区、预防溺水的措施及救护方法。“如果有人溺水时如何施救?”志愿者让孩子们通过情景模拟的方法找出施救的办法,孩子们纷纷给出了自己的应对方法——“找竹竿!”“大声呼叫,并报警!”“丢矿泉水瓶给他(她)!”“找大人帮忙”……接下来,孩子们分组进行憋气挑战,闭紧口鼻,将脸埋进水盆中,体验溺水的感觉。“好难受!”“头很晕!”“憋久了感觉没有力气……”孩子们分享体验的感受。随后,孩子们用活动中学到的知识开始动手制作防溺水帆布袋,并承诺会做到防溺水的“七不三要”,当好安全宣传员,带动身边人一起防溺水、护安全。

安全无小事,防范未成年人溺水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此次防溺水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未成年人的防溺水安全意识,为保障未成年人生命安全构筑坚实的防线。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