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基础凝聚共识 提高新时代履职能力

十六届区政协全体委员履职专题培训班圆满结业

本报讯(记者 周新宇)8月26日,为期两天的十六届区政协全体委员履职专题培训班圆满结业。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区政协副主席裴林、杨廷会、胡容在主会场出席当天的结业仪式。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授课方式,培训内容包含统一战线与政党制度、人民政协发展历程、提案及社情民意信息撰写等课程。

全体政协委员全程观看了直播授课,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干货满满,既学到扎实的理论知识,也掌握了实践的方式方法,今后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结合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和自身工作实际,全面提升思想水平和履职能力,推动政协事业创新发展,为推动渝北高质量发展凝聚政协力量。

在当天的结业仪式上,与会领导就全体政协委员下一步如何高质量履职强调,一要深化学习,筑牢基础凝聚共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是根本政治原则,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学以致用,履职尽责展现作为,积极投身全区经济社会改革发展,聚焦党委、政府工作的中心大局,抓住我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问题,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出管用之招,不断凝聚起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三要知行合一,树立形象展示风采,不断增强政治协商的能力、民主监督的自信和参政议政的实效,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