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龙湖街道翠湖路社区:普法宣传进社区 守护“少年的你”

公益律师向孩子们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知识

本报记者 欧云霄 摄

本报讯(记者 欧云霄 通讯员 胡炘)近日,双龙湖街道翠湖路社区邀请公益律师为辖区未成年人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进一步保障辖区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增强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

活动现场,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针对未成年人保护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家庭、学校、社会、政府、网络、司法六大保护内容对《未成年人保护法》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对实际生活中青少年容易遇到的侵害事件举例说明,加深了孩子们对《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理解。此次宣讲内容丰富,条理清晰,通过与孩子们面对面的学习交流,有效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据介绍,下一步,翠湖路社区将持续深入小区、院坝、学校等与未成年人相关的场所开展宣传活动,扩大宣传覆盖面,努力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