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街道:关爱老年人清凉送到家

志愿者上门为老人送拐杖

本报记者 杨荟琳 摄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通讯员 王静波曾晓琳)近日,王家街道开展了“关爱老年人,夏日送清凉”活动,以实际行动传递温暖与关怀。

活动中,志愿者上门为困难老人送去菊花茶、板蓝根、风油精等清凉解暑药品及拐杖等物品,并向他们宣传用电、用气安全,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等知识,叮嘱老人高温时段要少外出、注意避暑。

在上门送清凉的同时,该街道对辖区特困人员、低保对象、高龄失能老年人、精神障碍患者、独居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的居住、生活情况再次摸排,并为需要特别关心的159名困难群众建立“一村(居)一表”台账,执行“日报告”制度,与“五长联动”机制形成有效衔接,由驻村居干部、“五长”和志愿者采取入户、电话等方式掌握、报告每日情况,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

据悉,王家街道每年投入资金50万余元兜底解决困难群众因病因疫因灾遇困等问题,不仅积极做好传统节日慰问、高温天气送清凉、暴雨时节查房屋等“规定动作”,同时还积极吸引社会力量参与,创新开展特困人员电气线路改造工作。今年来,街道与社会组织共同开展困难群众适老化改造活动9次,累计发放适老化改造物资272户,入户改造10户,切实为辖区老人日常活动带去便利,受到广泛好评。

据悉,街道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本质内涵,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每一位老人心坎上,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为实现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的幸福晚年生活贡献力量。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