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斌廖红军对核酸筛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加强领导 周密组织 科学调度

安全有序高效做好核酸筛查工作

本报讯(记者 柯雨)8月23日,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后,我区先后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在区中央、市级部门单位核酸筛查工作动员会,核酸筛查工作视频调度会,对有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区委书记常斌强调,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切实加强核酸筛查组织指挥调度,安全、有序、高效做好核酸筛查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部署有关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分赴各镇街联系督导核酸检测工作的区领导参加相关会议。

常斌指出,开展核酸筛查是加强疫情监测预警、排查潜在风险、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的重要举措。要加强领导,区领导要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各镇街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各负其责、联动协作,确保每项工作、每个点位、每个环节都有人具体抓落实。要有序组织,统筹调度核酸检测资源,科学设置核酸检测点,坚持就地就近原则,分批次、分时段、错峰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加强现场管理,提供人性化服务,为特殊群体“上门送检”,确保全覆盖、无遗漏。要强化保障,落实防暑降温措施,增强检测能力,提高检测效率,及时发布权威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做好风险管控和应急处置。

常斌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工作部署,深刻认识当前复杂严峻的防控形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落到实处,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