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法院:法治教育进校园

黄炎培中学的学生们认真听法治教育课

区法院法治教育讲师团成员任韵霖为孩子们普及法律知识

本报记者 欧云霄 摄

本报讯(记者 欧云霄)“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校园欺凌吗?当生活中遇到不法侵害时,该如何保护自己?”近日,区法院法治教育讲师团走进黄炎培中学,掀起一场“学法”热潮,为炎培少年带去一场“言”值满满、诙谐幽默的法治教育课。

当天,讲师团成员任韵霖结合未成年人法治和安全意识不强等特点,运用生动案例,从校园纠纷、校园欺凌、交友、纹身的危害及《未成年人保护法》五个方面以案释法、以法论事。

在结合案例讲解校园侵权纠纷时,任韵霖告诫学生们切勿因为一件小事而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用“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成同窗,且行且珍惜”等诙谐的语言呼吁学生们珍惜同学情谊、和谐相处。

同时,任韵霖还详细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的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大保护”的职责。让学生们了解未成年人保护的法律规定,鼓励孩子们遵纪守法,用好的品质、好的习惯、好的成绩、好的身体迎接自己美好的未来。

随后,黄炎培中学的相关领导向任韵霖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书,聘其担任该校法治副校长。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这堂法治教育课让自己受益匪浅,拓宽了法律知识,增强了法治观念,提高了安全防范能力。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