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红军在研究利用存量楼宇发展软件产业专题会上强调

盘活用好存量楼宇资源

加速为智能制造业赋能赋值赋智

本报讯(记者 蒋婧)8月1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利用存量楼宇发展软件产业相关事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根据市第六次党代会安排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把发展软件产业摆在重要位置,盘活用好存量楼宇资源,打造具有渝北特色的软件产业集群,真正让“楼宇用起来,人气聚起来、产业兴起来”,加速为智能制造业赋能赋值赋智。

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帆,副区长赵兵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利用存量楼宇发展软件产业、全区软件产业发展行动方案等情况汇报。廖红军指出,商业楼宇既有创新创业气氛,又有品质生活气息,是发展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重要载体。要紧跟数字经济发展脉络,盘活用好存量楼宇资源,布局软件产业新赛道,引进和培育一批与软件产业关联性强的新产业业态,形成具有良好集聚效应的软件产业楼宇,打好“楼宇经济+软件产业”的“组合拳”,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活力。

廖红军要求,区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我区楼宇资源优势,优化楼宇场所功能,加快优势资源整合,吸引优质企业项目入驻,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着力打造具有渝北特色的软件产业集群。要依据智慧城市应用场景开放清单,重点聚焦智慧出行、智能制造、智能驾驶、智慧物流等场景,推动供需对接,强化应用牵引,以场景应用育企业、带产业。要加大我区惠企政策宣传力度,就资金扶持、税收补助、配套服务等多项优惠,为企业量身定制针对性政策扶持措施,精准靶向施策,推动惠企创新政策落地见效。要着力提升软件创业空间、软件园区等管理和建设水平,加大人才培养和激励力度,吸引政产学研等各方力量协力优化软件业生态,进一步增强城市活力、释放城市潜力、提升城市竞争力和人才吸引力。

区级有关部门、区属国有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