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龙湖街道飞湖路社区: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

青少年积极参与有奖问答

本报记者 杨荟琳 摄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为深入开展普法工作,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近日,双龙湖街道飞湖路社区联合区检察院组织辖区青少年,在社区会议室开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法治宣传讲座。

讲座中,区检察院检察官从小娟给大家介绍了公安、检察院、法院各自的职责以及未成年人12岁以下、12-14岁、16岁以上犯罪该怎么处理,并为大家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

在讲解的过程中,从小娟通过有奖答题的形式,向与会青少年宣传了未成年人不能进入网吧、KTV,不能买烟、酒,不能自己注册直播平台账号等常识,告诫大家必须要有家长监管,遇到违法犯罪的事情要懂得保护自己,遇到家庭暴力、校园霸凌要敢于向公安机关求助等。与会青少年纷纷表示,本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自己运用法律保护自身的能力。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