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常务会议和党组(扩大)会议强调

压紧压实责任 落细落实措施

坚决守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廖红军主持

本报讯(记者 蒋婧)8月18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和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视频形式通报了全区七月安全生产和灾害防治暗查暗访情况,书面听取区管领导七月安全履职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森林防火等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侥幸心理,扛牢扛实“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深入开展隐患排查,狠抓问题整改,加强安全监管,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从源头上严控安全隐患风险,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树牢“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理念,对照岗位职责、压紧压实责任,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采取有力措施,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聚焦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时段,进一步加大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点位,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加强监督检查,督促问题整改到位并完善制度,切实做好高温天气安全用电、用气宣传,提高居民火灾隐患防范意识,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要切实加强森林防火工作,未雨绸缪,主动作为,进一步完善各项应急预案,把力量下沉到一线,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做细做实火源管控和巡逻检查,落实森林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改,持续强化宣传引导,全面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要统筹做好高温防范应对工作和电力保供调度工作,关心关爱坚守一线的广大劳动者,合理安排户外工作时间,落实好防暑降温措施,切实保障一线劳动者的身体健康。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