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本报讯(记者 蒋婧)8月17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宗林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问伦、郭里、刘章权、任晓曼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就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书面学习,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二部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第三部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以及第四卷第十部分“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第十一部分“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等内容进行集中学习,并围绕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

黄宗林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全区人大系统要充分认识“为什么”要学,准确把握学的“是什么”,认真谋划学后“干什么”,结合自身实际,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展现人大担当作为,助力渝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黄宗林强调,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作好表率,发挥在全区人大系统政治建设中“关键少数”的作用,带头学习感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蕴含的重大政治意义、坚强政治定力、正确政治指引,厚植人大机关政治底色。要在做好学习宣传上作好表率,带头提升学习质量,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切实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引领带动全区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读原著、悟原理、知原义,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在学习成果转化上作好表率,带头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落实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与人大工作密切相关的重要指示,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助力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行动,以更实的行动和更优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陈道圣